广东省人民医院将于2004年8月中旬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性痴呆诊断与治疗进展”学习班第四期,学习班特别邀请著名的北京医
15
王忠诚院士说,近年我国颅脑创伤临床技术和基础研究都取得很大进步,天津和上海发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一整套成功的救治经验,但全国发展
22
在近日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公布的MA-17研究的新数据显示,使用延伸辅药(完成三苯氧胺疗法后)Fema
7
安全期避孕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如从避孕方面考虑,可以将女性的每
12
为了避开月经期,每年都有不少女生服用避孕药以推迟月经期,今年也不例外。本报热线电话频频有女生、家长来电:还有3天就要高考,有什么方
13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的医生发现,每日服用阿司匹林会显著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者认为,女性每周累计服
10
在古希腊神恬中,农业女神得墨忒耳给了出远门的女儿普西芬尼一粒大豆,说能“消除邪恶,防冶百病。”但不久,善良的普西芬尼却把这粒大豆留
52
许多学者已经发现:不良环境对生殖健康的损害涉及到生殖过程的每一个阶段,包括生育力降低、子宫内膜生长迟缓、自然流产及出生缺陷等。而环
9
本报讯(通讯员王莹记者杨丽佳)陈女士绝经4年了,尚未将节育环取出。近期常感腰部胀痛,医生告知这是因节育环未及时取出所致,由于子宫萎
10
妇女进入更年期,随着雌激素分泌的减少,便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表现为阵发性的忽冷忽热、面部潮红、出汗失眠、头晕、目眩等,有时还伴有忧
26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一般每次月经的出血量约为20~60毫升,如超过80毫升即为月经量过多,属于病理状态。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
28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进食黄豆可以调节血脂,并可消除人们对黄豆所含植物雌激素(phytoestroges,PE)增加激素依赖肿瘤生长
25
医学家对3000余名中老年男子进行了长达22年的研究,发现坚持喝牛奶的男子,血栓栓塞脑卒的发生者明显低于不喝牛奶者。研究者认为,牛
21
大洋网讯: 广州日报(贾适宜)报道,营养学家们发现,格林兰岛的爱斯基摩人很少患心脏病,而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大量食鱼。进一步的研究发现
20
防癌抗癌“四大金刚”:硒、铁、碘、钼人体内的硒、锌、铁、铜、锰、碘、钼、铬、镊、铅等50多种含量极少的元索称为微量元素,它们仅仅占
27
大豆食品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突出的抗癌功效,特别是对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等尤为明显。经常食用大豆及豆制品,可使癌症的发生
33
豆类及豆制品是备受营养学家推崇的食品之一。豆类及豆制品中富含维生素、钙及蛋白质,经常食用有助于人体对蛋白质的补充,促进骨骼肌肉发育
18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对服装的色彩提出了要求,就连日常的饮食,也讲究起颜色来。这也难怪,在数千年的饮食传
22
英国出版的《食物圣经》,这本书介绍了人生命所需要的“燃料”,强调要根据年龄调配饮食。10~25岁这个时期大多数人不注意膳食调配,喝
30
据新华社伦敦电(记者刘石磊)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通常用于治疗某些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类药物,也能有效降低女性患乳
10